凉山州总工会领导深入甘洛县调研彝绣培训工作

2015-05-18 11: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凉山州总工会领导深入甘洛县调研彝绣培训工作

凉山州总工会领导深入甘洛县调研彝绣培训工作

51网讯 5月13日,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一玲一行来到甘洛县,就基层工会工作和彝绣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沙勇、县政府副县长阿什此曲等陪同调研。

在田坝镇新华村,王英一行实地查看新华村工会群众活动场所,并与镇、村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镇、村组建工会、发展会员、职工之家建设和群众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镇、村外出务工人员入会情况。她指出,农民工入会工作是一个大趋势,各级工会组织一定引起高度重视,一定把这项工作纳入工会工作范围,努力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农民工当中。要通过“职工之家”建设,吸引和引导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自2013年彝族刺绣基本技能培训以来,县总工会已先后在吉米镇、胜利乡、普昌镇、嘎日乡等7个乡镇和县职业技术学校相继开办了8期培训班,共培训了814人。通过培训,参学人员的刺绣技能得到了明显提高,个别有实力的学员还自己开店制作刺绣产品,目前甘洛县城已开设有40多家彝绣服饰商店。

在巫支莫彝族服饰店和县职业技术学校,王英分别了解了服饰制作和销售情况和彝绣项目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职校服装专业教师、彝族传统刺绣技艺传承人座谈。听了大家的发言,王英指出,甘洛彝绣具备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有一定消费群体和市场。大家要紧抓机遇,加强彝绣产品研发,主动对接市场,满足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和潜在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彝绣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甘洛彝绣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加强培训。要充分利用甘洛彝绣资源和优势,加强对彝绣人员的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工艺,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二是注重研发。要进一步加强技术与文化交流,融合现代时尚元素,通过技术研发,推动彝绣由传统工艺向现代产业化转型升级。要积极组织参加今年火把节彝族服饰展示,提高甘洛彝族刺绣产业知名度。三是教材编写。要充分利用县职校和彝族刺绣协会这个平台,吸纳民间精通彝绣的传承人、彝绣服饰专业技术人员和彝绣爱好者参与到彝绣培训和项目发展中来,建言献策,并结合彝绣特点,组织编写一套通俗易懂的彝绣培训教材,建立并认定一批具有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承担彝绣培训任务,为发展彝绣产业提供创业就业服务。

王英一行还就工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交换了意见。(甘洛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