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5-05-06 13: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5日,通江县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伟大意义,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特别强调了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充分肯定了90年来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其各工会组织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对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深入开展“五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胸怀全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按照全总的“六有”要求,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无愧于广大职工群众的“职工之家”;要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推动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功立业;要扎实开展“四季送”品牌帮扶活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要继续开展好工会特色创新活动,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争做职工“娘家人”,争创“职工之家”。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做好各自的岗位工作,用实际行动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通讯员 张卫国)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