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1图片 >

巴中市举办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6 08:27 来源:51网

51网讯 在这风和日丽,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丰富机关文体生活,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展示机关精神风貌,凝聚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正能量。由巴中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主办的巴中市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于4月27日至29日在巴城举行。

来自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省驻巴单位、市级企事业等66个单位共15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分别参加了象棋、登山、羽毛球、乒乓球、自行车上坡竞速赛比赛项目。

启动仪式简约而不失庄重

4月27日下午,在巴中市青少年综合训练馆二楼,巴中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纬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市政协副主席曹华等市领导和组委会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66个市级单位的领队和15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共设象棋、登山、羽毛球、乒乓球、自行车上坡竞速赛5类比赛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省驻巴单位、市级企事业等共15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分赴各个赛场进行角逐。

此次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秉承“节俭”原则,开幕式没有文艺表演,也没有武术、团体操等表演项目,现场简约不失庄重,清新而大气。

紧张有序的比赛如火如荼

4月27日至29日,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乒乓球比赛在市青少年综合训练馆一楼举行。比赛中,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比赛中。良好的战术素养,高超的攻防技术,小小银球,飞来飞去,局局扣人心弦,横拍、直拍、拉球、旋转球、弧线球,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不时传出掌声、加油声和喝彩声。

在市青少年综合训练馆二楼,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羽毛球比赛如期举行,比赛设男、女单打项目,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三局两胜制。在赛中,选手们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时而腾空而起,时而弯腰避让,网前小球、中场劈杀、后场高远球、劈吊,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招一式颇有专业羽毛球运动员的风采,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望王山运动公园思明棋院内,40余名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楚河汉界”棋盘上展开智慧博弈和意志的较量。选手们凝神静气,出车、跳马、飞象、上士,举棋对弈,来回厮杀,见招拆招,赛场气氛紧张而激烈。经过三天精彩对决,冠亚季军脱颖而出。

4月28日上午,在市图书馆门口,来自市直机关的5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上坡竞速比赛,体验骑行的快乐。比赛从市图书馆门口出发,途经半山逸城、思明棋院、望王山上山公路、望王山门球场、望王山运动公园后山门停车场,全程3公里。整个赛道既有难爬的山坡,又有连续的弯道,对于自行车爱好者而言是一场难得的挑战。参赛选手分为男女两组,他们用力蹬着脚踏板,不断突破自我,奋力赶超,比试体力耐力和骑行技术。活动结束后,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的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4月29日上午,在望王山运动公园门口,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登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随着裁判的一声发号枪响,竞赛组和健身组参赛运动员憋足了劲头,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赛道上,选手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奋力争先、勇攀高峰;赛道旁,加油助威,热闹非凡。活动结束后,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的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健身盛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全民健身总动员。经过为期三天紧张有序进行的巴中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于4月29日下午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圆满落幕。市直机关职工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此次活动共举行兵乓球赛531场次、羽毛球赛225场次、象棋赛140台次以及自行车上坡竞速赛和登山比赛等2项集体赛,共决出个人单项奖90余个、单位组织奖15个和体育风尚奖1个。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象棋、羽毛球、乒乓球获奖的选手及团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品和奖牌,也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组织有序,充分发挥了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比赛秩序井然,运动健儿弘扬了谋事创业的巴中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市直单位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了巴中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和谐、团结、文明、友善蓬勃向上的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参赛者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活动花絮

镜头一

此次活动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为了确保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巴中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市体育局联合成立了赛事组委会,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相关部室同志以及组委会其他同志多次亲临现场踩点,将可能遇到的问题认真考量,充分估计到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并采取相应的对策,为本次活动打下了坚实的保障。各市直机关单位成立了相应组织,广泛发动,积极组队参与,确保了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4月初,活动组委会及时召开了全市市直机关单位分管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本次职工健身活动有关事宜。还适时召开了全市市直机关代表团领队、裁判员会议,就开幕式和比赛有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进行了各类赛事的抽签排序。由市精神文明办组织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本次活动服务,成为整个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镜头二

活动承办单位的市体育总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组织参赛报名和涵盖各类比赛的《巴中市市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秩序册》,为各类比赛的有序进行做好了准备。活动幕后工作人员为了抢时间,赶制含有个人照片、比赛项目的1500多名运动员以及裁判员、工作人员挂牌证件和各类牌子,连续加班熬夜,从而保证及时完成制作。

镜头三

安全保障组成员单位的市公安局,为了活动全程安全保障,尤其是人员众多的户外活动赛场,该局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安全保障预案,确保了未出现纠纷事件、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在各个赛场上安排了工作人员巡视、检查安全隐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镜头四

医疗保障组成员单位的市卫计委,积极负责活动全程医疗保障,确保各个赛场运动员、工作人员出现临时损伤、突发疾病的救护工作落到实处。各个赛场安排了医疗卫生人员巡视,出现问题及时进行救护,并安排了救护车随时待命。

镜头五

秩序维护组成员单位的市文明办,负责活动全程各赛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圆满完成该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镜头六

活动主办单位的各位领导在活动期间亲临各赛事现场进行勉励和慰问,激励选手们的水平发挥,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凝聚了人心,为运动场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讯员 李林)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