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总工会开展2019年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

2019-11-09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5日下午,德阳市集体协商质效评估抽检会(绵竹片区)在市总工会一楼会议室举行,德阳市评估工作组、绵竹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被抽检企业参加会议。

会前,德阳市评估工作组深入到绵竹市鑫坤机械有限公司检查评估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的情况汇报,组织5名行政代表、20名一线职工代表参加问卷调查。会上,该市总工会副主席辛云才就绵竹市2019年度开展集体协商评估工作做了汇报,其余三个职能部门分别结合部门职责作了补充。

会上,德阳市评估工作组对齐福酒业、鑫坤机械开展2019年集体协商工作的文件资料进行了现场查阅,结合听取的工作汇报与企业资料情况对绵竹市2019年集体协商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其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集体协商工作,绵竹市总工会牵头,其余三个职能部门联动,领导有力、责任明确,确保了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前期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方案、计划详实,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三是充分发挥集体协商的作用,使企业劳动争议发生率降低90%以上,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同时,德阳市评估小组也指出了绵竹市集体协商工作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重视集体协议议题的产生过程,通过座谈会摸底、问卷调查等等方式,广泛收集职工的意见,充分了解职工的需求,再将各类意见归纳整理,结合现行政策和企业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协商议题。二是加强对工资协议报送、审查、批复、公示四个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协议生效,保障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集体协商工作已成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化解劳动争议有力抓手,通过集体协商工作推动,使企业家树立了依法经营理念,使职工群众树立了通过运用法律手段和平等协商的方式实现个人权益有效维护。绵竹市总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的利益、需求为先,站好为职工服务的每一班岗。(绵竹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