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工会财务人员集中“充电”学习管好工会“钱袋子”

2019-10-31 08: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会财务管理,提升工会财务人员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10月29日,自贡市总工会举办了2019年全市工会财务人员培训班,市级产业工会负责人,各区县总工会、高新区工会、市总工会直属工会和部分基层工会财务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参加培训,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惬羚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特色突出,针对性强。今年初,财务培训纳入自贡市总工会全年培训计划,根据工作需要设置了《工会经费预算管理和财政制度纪律》、《工会财务管理及工作交流》、《工会经费预算管理》等适用性较的工会财务内容课程,由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副主任陈筱平、市工总工会财务部部长郭晓玲和副部长周洁等实践经验较丰富的老师授课;针对培训前梳理汇总的各级工会普遍关心的会员会费缴纳、工会经费拨缴、基层工会怎样开展文体活动、离退休职工能否享受会员待遇、如何编制工会预算、政府采购的程序要求、会议费和差旅费应注意等16个问题,梳理了相关文件制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解答,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本次培训得到了各级工会,尤其是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涉及单位182个,参加培训300余人,在培训中既注重专业理论学习,又分析具体问题,既有针对性,又有可操作性,切实提高了工会财务人员的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基层工会财务人员的热烈欢迎。

彭惬羚在讲话中提出,一要认识到位。工会财务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经费的收、管、用的重要职责,工会财务工作既要促进重点工作的开展,又要在经费使用的规范、效益上把好关。二要认真学习。大家要把学习培训的过程作为储备知识、提升能力、拓宽视野的过程,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要学以致用。工会财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工作,大家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把学习的过程当作反思工作、推进工作的过程,把所学的知识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进一步当好参谋助手,为新时期全市工会工作改革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今后,自贡市总工会将继续紧密结合基层工会的实际,对工会财务工作、经费使用与管理、经费收缴等工作开展适用性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财务人员工作素质,使工会经费使用更加规范、合理。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