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20 09: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18日,凉山州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共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沙萍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英代表州总工会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她指出,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是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认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督促落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中央、省州重要决策部署集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力戒形式主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政策要求,在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中,规范操作办法,力戒形式主义,精准发力革除弊病,确保主体教育取得实效。

曾令举强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工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全州各级工会一定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工会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抓住主线、聚焦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严实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务求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立足部门实际,始终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亮的特色、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工会机关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会工作队伍队伍。

沙萍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介绍了州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关工作,肯定了州总工会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体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