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关爱行动 贫困村留守娃笑得甜甜的

2019-09-19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陪留守儿童制作手工月饼 王松平摄

51网讯(通讯员 曾艳 记者 李建根) 为实施“关爱农民工十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引导他们能快乐健康成长,9月13日,简阳市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和烘焙师来到定点扶贫村雷家乡九龙滩村,开展手工制作月饼活动,陪30余名留守儿童共度中秋。

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参与到有趣的手指游戏中,孩子们通过游戏和志愿者的讲述了解到中秋节的起源和意义。随后,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跟着烘焙师一边学习制作月饼,一边猜谜语、考脑筋急转弯,欢声笑语充满了整间屋子。孩子们高兴地说,“月饼里装着甜甜的爱,要寄给远在他乡打拼的爸爸妈妈,还要送给陪我们一起过中秋的志愿者叔叔阿姨。”

捧着亲手做好的月饼,孩子们开心地同远在他乡的父母通话,圆圆的饼将两地的亲情连得更紧。见到这一幕,一旁的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爷爷奶奶甜到了心里。“守护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关爱留守儿童,解决外出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当好农民工娘家人,更是我们的责任。”简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