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

2019-07-23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记者 吴小平) 为着力推动企业依法规范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完善职工工资分配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提升工资集体协商质量和实效,依法维护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四川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相关规定。7月22日,达州市宣汉县总工会会同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前往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县人社局行政审批股股长于兵,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王永国,宏盛电化公司总经理梁远平,公司工会主席唐兵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宋万明首先就工资集体协商事宜作了说明。县人社局行政审批股股长于兵, 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王永国就工资集体协商行政审批事项作了业务指导。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主持商洽会并讲话。

李红霞说,一是强化认识,明确职责,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要聚焦维护职工权益主责主业,完善法律援助、法律监督、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工会维权体系,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合法的经济权益、健康权益、精神文化权益、民主政治权益;二是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有效破解工资集体协商难题。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需要,要坚持服务为先,紧紧抓住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围绕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急,因地制宜开展各项服务,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成就感。三是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产业工会要把集体协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亲自抓,有效整合工会内部资源,营造全社会上下联动、齐抓共促的工作氛围。

李红霞强调,推行集体协商工作,是改善民生的大局所需、广大职工的利益所系、工会维权的职责所在。我们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加快繁荣美丽新宣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公司总经理梁远平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说,公司行政方在认真做好经营生产和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的同时,积极配合工会方做好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条款,很好地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稳定劳动关系,密切公司与职工群众的联系,极大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出公司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实现了企业与职工“双赢”。

会上,听取了公司工会方代表就《宏盛电化有限公司2019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前期情况的汇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