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全面推动工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2019-07-08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2日至4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有关工作要求,凉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切沙此合带领州总工会办公室、财务部有关负责同志深入西昌、会理、会东等3县市,对落实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工会资产管理使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取得良好实效。

7月2日,切沙此合一行在西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犁的陪同下到西昌市工人文化宫对资产回收清理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切沙此合指出,工人文化宫(俱乐部)的清理整改工作是全总、省总为确保工会资产逐步回归服务职工公益事业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州涉及清理整改的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州总的有关工作要求,依法扎实开展资产清理回收,加强对已收回资产的安全管理使用和服务职工项目规划工作的落实,确保工会资产回归公益事业。


7月3日,切沙此合一行深入会东县、会理县对工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有关工作开展调研。切沙此合指出,工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一是严格使用工会经费。要在建机制促长远上下功夫,通过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管好用活工会经费,特别是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的具体工作要求,及时拨付到位,确保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实现“大提升”。二是规范工会资产管理。要务实推进工会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明确工会资产权属登记,坚持以“工会资产服务职工”为工作原则,进一步整合盘活现有工会资产,确保工会资产的增值和效能。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要严格按照全总、省总关于开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分类推进,确保工会组织覆盖到各个新兴行业,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

调研期间,切沙此合一行还深入会东县“三中心”(工人文化宫)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考察。他强调,“三中心”(工人文化宫)建设事关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各方要主动作为、严密推进,确保施工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