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凉山、攀枝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2019-07-08 23: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6月25日至27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凉山、攀枝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结合重点工作,调研组到机关、下基层、进企业,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广泛听取网上工会工作意见建议,指导基层工会工作开展。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参加调研,攀枝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吴成钢,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攀枝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道泸分别陪同调研。

6月25日下午,调研组在西昌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会对网上工会工作建议,要求基层工会要坚持“需求导向、以我为主、技术支撑、务实管用”的原则,扎实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并在使用中完善、在完善中升级,实现工会工作线上线下无缝链接。6月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调研,参观了工厂生产车间、文化展厅、职工之家、职工文化长廊,现场察看了巫海鹰劳模制丝创新工作室、刘昌林创新工作室、赵平保障创新工作室打造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希望西昌卷烟厂工会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找准企业及职工的利益所在,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快网上工会建设,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引领职工思想,及时有效解决职工诉求,构建企业、职工命运共同体。随后,调研组深入到德昌县总工会、德昌县农特产品龙头企业唯益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听取了县总工会、企业工会情况汇报和职工代表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网上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6月2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攀枝花市职工服务中心、余姐家政服务公司、阳城社区、西区动力站社区、盐边县职工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网上工会建设情况。在攀枝花市职工服务中心信息中心、职工心理咨询服务站、法律援助工作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网上服务平台的组织架构、功能模块以及平台普惠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攀枝花市总工会创新运用“互联网+”技术,加强网上线下职工服务体系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持续开发运营好“普惠服务”平台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地方工会进一步强化网上工会工作,工会干部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互联网工作方式,注重网上工会建设,搭建网上工作平台,努力实现全方位、全天候为职工提供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常态性服务,打造服务职工新通道,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相联动的服务职工新格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