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新增29个“种子选手”

2019-06-21 15: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聚焦“5+1”现代产业体系

四川省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新增29个“种子选手”

51网讯(记者 王旭) 四川省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今年3月起正式“招新扩容”,历经为期3个月的申报、初评等环节,44家企业申报的64个项目顺利跻身竞赛“选手”行列,也标志着该劳动竞赛参赛项目总数增至88个。6月20日,在省机电冶煤工会组织召开的四川省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项目评审会上,面对入围的64个项目“新秀”,参与评审的7位专家慎重斟酌、反复探讨、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高端公务机机头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海内外示范工程建设等29个重点项目名单。

“这次评审的项目首先要符合‘5+1’现代产业体系范畴,还要兼具创新性、先进性、可行性及行业影响力,必须认真把关。”作为评审专家之一,中电科第二十九研究所技师、大国工匠潘玉华认为,此次评定的29个重点项目好比我省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的“种子选手”,不仅“含金量”高,代表各自领域的“高精尖”发展方向,而且不少处于行业及国内外领先水平,甚至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还将产生数以亿计的经济价值。

据省机电冶煤工会负责人介绍,四川省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由省总工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省机电冶煤工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装处共同承办,时间从2016年持续至2020年。同时作为省总工会即将启动的“5+1“现代产业体系劳动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还将不断充实和完善竞赛内容,创新丰富竞赛形式。此次新纳入的竞赛项目既是其充满活力的延续,也是“5+1“现代产业体系劳动竞赛的首次申报项目,将聚焦“5+1”现代产业体系,瞄准重点产业领域,进一步扩大装备制造业劳动竞赛的参与面、覆盖面。“入选项目充分反映了装备制造领域‘四川造’的顶尖水平,标准高、范围广,涵盖智能装备,航空与燃机,轨道交通,大型高端装备制造,核电、风电装备制造,智能、精密机械制造,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冶金、水工、锅炉、容器等装备制造,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实现制造强省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劳动竞赛结束后,省总工会将组织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优秀个人、技术标兵能手等,作为参评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的主要成绩依据,并由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择优向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有关部门推荐表彰。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