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名医三州行”义诊服务活动走进炉霍

2019-06-21 15: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成都名医三州行”义诊服务活动走进炉霍

51网讯(记者 张杨) 6月19日,由成都市总工会、甘孜州总工会共同举办的“成都名医三州行”扶贫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炉霍县,成都市各知名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走乡进村开展义诊巡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上午9时整,志愿服务队走进炉霍县灯光球场广场,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此次义诊的内容有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眼科、儿科、骨科、口腔科、呼吸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妇产科等健康咨询,给前来看病的群众测血压、发放药品。医疗专家们在为患者进行免费诊疗的同时,还就如何做好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常见病的治疗和预防进行了宣讲。

在3个多小时的义诊过程中,来自成都的每位专家都极其认真的对患者进行诊断,耐心地回答患者所提出的问题,展现了医护人员崇高的奉献精神。本次活动得到了炉霍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派出多名职工志愿者协助义诊现场。

在炉霍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们进行了病房巡查,查看住院病人情况,现场为医护人员提供指导。为进一步提升当地医护水平,着眼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医疗专家分别就妇科急腹症诊治、脑梗塞的院前处理、开放性骨折急诊处理、心肺复苏等主题,向100余名来自炉霍县各乡镇的医生开展了四场培训讲座,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讨论关键步骤环节和医护操作细节。

讲座结束后,医疗专家们再次深入病房,为开展胎心监测进行指导,并就孕期日常护理、应急处理等方面的有关知识作了讲解。在手术室,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外科主治医师彭德伟来到指导该医院医师,为一患者实施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其家属对成都医疗专家的精湛医术竖起了大拇指,不断地向彭医生表示感谢。

当天,省总工会、成都市工人疗养院也派出扶贫医疗小分队,与成都的医疗专家一起来到该县雅德乡交纳村义诊,给37户130多名村民送去健康服务。

在交纳村,57岁的白玛泽绒患心脏病多年,干不了重活,但村上给他安排公益性岗位,打扫村里卫生。平时空闲了,白玛泽绒还在村里打点零工。每个月,他能挣600多元。2014年,白玛泽绒一家年纯收入2660元。靠这点收入,白玛泽绒要养活全家7口人。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袁启远、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游波和省、成都市总工会的同志一起,为贫困户白玛泽绒上门送医送药。“血压还正常,心肺听诊还可以。”两位医疗专家仔细为白玛泽绒做着检查。

离开白玛泽着绒家前,成都市总工会的职工志愿者给他送上药品、菜籽油、面、藏茶等慰问品。白玛泽绒紧握着职工志愿者的手不断道谢:“卡助,卡助(藏语:谢谢)。”

随后,医疗专家还来到57岁的贫困户根呷的家中巡诊,并送去慰问品。

下午,在雅德乡幼儿园,省总工会、成都市工人疗养院派出的扶贫医疗小分队,与成都的医疗专家一起来到这里开展义诊活动,为乡政府职工、瓦角村村民做体检。除义诊外,医疗专家们还现场向村民讲解了高血压的病因、症状以及危害,引导大家通过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