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总工会举办机关会员公文写作技能培训

2019-05-22 0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16日-17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机关会员公文写作技能培训。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园区及区直各部门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事业人员等共计180余人参训。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农广校校长敬双全和市委办信息科科长周明应邀授课,分别为学员们讲授公文写作和信息处理两方面的知识。敬双全老师从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到公文处理及运转流程,再到领导讲话材料、工作意见、调研报告,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公文写作的方法和常用技巧,特别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对写作立意、文稿框架、逻辑梳理、语言技巧等重要环节进行深入讲解。周明老师从报送及时、立意新颖、主题凝练、形式简洁、结构严密、内容实在、颇具实效等方面高度概括、细致讲述了优秀信息的必备要素,并采取重点讲解、例文分析、优劣对比的方式对党委信息处理进行了深入解读。两位老师的授课,对提高机关干部公文、信息处理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深感学有所获,大受启发,认为只有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加强岗位练兵,才能切实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只有不断挖掘、学思践悟区委、区政府各项重要部署精神,才能把握好撰文写作的正确方向,塑造文稿灵魂;也只有投身到服务党政大局、服务基层群众的实践中,才能丰富文稿素材,丰盈文稿血肉。(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