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举办“我们的扶贫故事” 主题演讲比赛

2019-05-22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由凉山州甘洛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承办的“我们的扶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顺忠出席活动并作致辞,各乡镇、县级各单位领导及今年脱贫摘帽的36个村第一书记观看了此次演讲比赛。

来自全县各单位、各乡镇的16位决赛选手,以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的鲜活事例,生动展示了我县精准扶贫工作中扶贫干部们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

杨顺忠指出,今年是甘洛脱贫攻坚实现贫困县“摘帽退出”之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甘洛县涌现出了许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踏实尽责的优秀党组织、优秀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和优秀个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忠诚,以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了党和人民血浓于水的亲情,展现了新时代广大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典型的事迹,讲述他们在扶贫一线平凡而伟大、质朴而感人的故事。有的选手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用朴实贴切的语言说出广大扶贫干部的心声;有的将帮扶对象中的脱贫榜样加以赞扬,将正能量传递;有的以旁观者的角度讲述奋斗在扶贫一线上干部的感人故事;有的诉说他们在扶贫路上的所思所想,诠释了他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县贫困群众致富奔康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沙岱乡人民政府的陈凯威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川大支教老师吕国庆和来自绵竹市派驻阿嘎乡鱼尾村的驻村“四治专员”肖福军荣获二等奖;来自甘洛县疾控中心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刘华平、前进乡政府干部杜秋、省地矿局派驻田坝镇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龚骏荣获三等奖;来自县法院的龚录桃等10位选手获优秀奖。

县政协主席曹怀香,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玉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应泽,县政府副县长伏敏、陈炳周,县政协副主席王红彤,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通过挖掘和展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扶贫脱贫过程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宣传了全县扶贫工作的成效,展示了新时期广大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掀起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新高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该县今年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甘洛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