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柠檬杯”学生营养餐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2 0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厨艺技能和营养午餐饭菜质量,确保学生吃到营养可口的饭菜,5月20日,由资阳市安岳县总工会、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安岳县2019年“柠檬杯”学生营养餐厨艺大赛总决赛在石羊镇初级中学落下帷幕。

决赛现场,从校园初赛、片区复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0名各辖区“精兵强将”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出绝活,煎炸炖煮,各显身手。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比拼,清爽可口、色泽鲜亮的蒜苔肉丝,甜酸适中、香气怡人的红椒肉片,青翠欲滴、原汁原味的小炒黄瓜……一道道色泽鲜艳、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的菜肴相继出炉。比赛中,评委根据“色、香、味、形”四个方面对每组可供100人食用的营养餐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镇子小学、通贤镇初级中学获得一等奖。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秦毓龙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不仅是国家的一项惠民工程,而且是提升和改善学生营养状况的重要举措。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要当好“排头兵”,做好学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实现优质教育教学提供了后备力量。
据悉,本次厨艺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时间。通过厨艺比赛的方式“晒校餐”、练本领、比技术,全面提高了学生营养餐供餐质量和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安岳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推进学生营养餐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安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