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召开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5-14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8日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广元市总赓即召开2019年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华潼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开金强调,全市各级工会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政治责任。三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正风肃纪。聚焦市纪委监委提出的“九大专项整治”,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赌博敛财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整治,突出抓好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会资产管理,抓好巡察、审计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要履职尽责,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要认真履行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作用,主动接受并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好监督检查,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提醒谈话,教育引导好干部职工;要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五要廉洁自律,树立工会干部良好形象。要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三严三实”,管好自己的手、口、心,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子女,增强自身说话的信心和底气,起好示范标杆作用。六要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落实工会“双重”领导体制,强化请示汇报,强化执行力,坚持目标导向,抓好工会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在全市工会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态势,推动新时代全市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张华潼通报了近期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几起违反工作纪律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一要深化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二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三要整治突出问题,做职工的贴心人。他还就当前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之以恒抓好作风纪律建设作出了安排。

市总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市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郭晓丽)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