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富士康召开返岗农民工座谈会

2019-02-20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元宵节 “娘家人”和农民工共进团圆饭

省总工会赴富士康召开返岗农民工座谈会


“娘家人”与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和农民工代表们交流

51网讯(记者 王旭) 吃汤圆,话家常,解政策……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位于郫都区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内洋溢着融融暖意,50名农民工代表不仅收到了省总工会送上的节日祝福和大礼包,还在“娘家人”陪伴下共进团圆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返岗农民工座谈会上,省总“娘家人”与农民工们聊工作谈生活,介绍我省关爱服务农民工相关政策,并认真倾听返岗农民工的感受和诉求。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农民工们纷纷讲述自己与工会的故事。“我叫张勇,来自巴中农村,是富士康一名普通员工。工会开展的各种技能提升和比武活动,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张勇入职富士康已有8年,此前仅有高中文凭的他,通过公司工会与高校合作的学历教育,顺利拿到了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文凭。新的一年,他又瞄上一个新目标,“向我身边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的优秀工友学习,争取有更大进步。”

“我实在是太激动了,不知道说什么好。”说到自己前年检查出肺癌,工会及时给予了3万元帮助,富士康员工阳下文不由得哽咽了,表示将对工会的帮助铭记于心。

据富士康成都园区工会主席刘坤介绍,农民工是该园区产业工人的核心力量。截至目前,该园区共有职工79668名,其中农民工55767人,占比达70%。春节后,富士康迎来返岗潮,返工率达96%。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表示,农民工是职工群众的一个重要群体,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做好农民工工作责无旁贷。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省总工会要求,坚持推进“入会”和做好“服务”并重,进一步细化服务“菜单”,延伸服务“触角”,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各级工会要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积极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着力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此外,他希望企业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畅通成长晋升通道,实现企业与农民工双发展的良好格局。广大农民工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争做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计献策。

据了解,为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对广大农民工的关心关爱落地落实,省总工会于春节前后开展了留守农民工慰问、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返岗农民工座谈等3场关爱服务农民工系列专项活动。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上述专项活动最后一场,但关爱服务农民工的行动仍在继续。2月12日,省总工会在遂宁市启动了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接下来将在稳岗就业方面努力,推动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向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助力农民工及下岗、就业困难职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