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力量 奋力追梦——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侧记

2019-02-19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汇聚力量 奋力追梦

——四川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侧记

51网讯(记者 雷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经过一夜春雨洗礼,蓉城处处焕发生机。2月18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15时,大会正式开幕。与会人员或凝神倾听,或伏案细读,或圈画要点……一年来,我省工会服务创新创业、关爱服务农民工、“四门”工会建设等工作获得全总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和批示;工会普法宣传、集体协商质效评估、网上工会建设、“八大群体”入会、女职工维权服务、档案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在全国工会会议上作经验交流;省总工会荣获全国省级工会财务会计工作竞赛、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特等奖及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听到我省工会工作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场上掌声雷动。这掌声中凝聚着自信和自豪,更凝聚着责任和担当。

本次全委会上,与会人员怀揣对工会工作的思考,带来不少提案:针对目前民营企业工会组织规范不强,提出加大民营企业职工关心关爱力度;为加强工会工作宣传,提出加快地市级工会微信公众号建设推广;心系行业发展,提出加强冶建行业一线技能人才培养……省总工会提案工作小组办公室将负责提案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好代表、委员提案和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的分类处理,对提案特别是重点提案加强跟踪督办、促进落实。

“田向利主席的讲话总揽全局、目标明确、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胥纯书记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务实创新。”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备受鼓舞,他信心十足地表示,“达州市工会系统将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为新的工作动力,以‘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工作状态,认真开展宣传文化建设年、劳动竞赛提升年、维权服务延伸年、职工普惠拓展年、改革创新深化年、党的建设强化年‘六个年’活动,打造达州市工会工作的升级版。”

2019年工作方向已然指明,更需砥砺前行。“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的召开,对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明确了方向,重点更鲜明,路径更清晰。”内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由衷说道。“内江市总工会将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助力高质量发展、突出维权服务、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突出’上,用心用力用情贯彻落实好本次全委会精神。内江工会还将探索创建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以改革创新的工作成效推动内江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17时,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步出会场,大家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再次踏上新征程。他们拳头紧握,将以实际行动打造出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会队伍,带领职工群众干出美好新生活,在广阔舞台上,以追梦人的姿态,努力奔跑、勇往直前。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