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总工会“暖冬行动”关怀农民工

2019-01-19 10: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开展专场招聘、走访慰问、集中座谈等系列活动

仪陇县总工会“暖冬行动”关怀农民工  


图为仪陇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到基层送温暖

51网讯  (吕吉鹏 记者 魏勇)仪陇县总工会给农民工当娘家人、贴心人,利用春节农民工将集中返乡的机会,广泛深入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农民工专场招聘、走访慰问、集中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农民工的实际困难,帮助农民工维护好合法权益,增强了仪陇籍农民工对工会组织的认可,缘自工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返乡创业建设家乡的热情高涨。   

专场招聘会为农民工送岗位 

“把工作岗位送到乡镇,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1月16日,仪陇县总工会会同县人社局、县工管委组织该县工业园区有关企业到马鞍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赢得当地群众称赞。


此次招聘活动为该县总工会按春节前后各一场次频率,依次前往该县各中心乡镇设定地点开展的招聘活动,目的是为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提供上岗机会,宣传返乡下乡创业政策,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政策支持和岗位平台。为让活动取得实效,总工会设立了专门服务咨询台,落实专人负责登记群众意愿、回复群众咨询、提供就业服务等,现场发放企业招工信息、农民工维权手册、致全县农民工一封信等资料,进一步强化了政策宣传,提升了群众知晓度。

截止目前,总工会已牵头举行招聘会6场,达成就业意向1千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座谈会帮助农民工谋发展  

1月16日上午,仪陇县农民工座谈会在马鞍镇顺利召开,在各地务工的30位仪陇籍农民工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仪陇籍农民工代表代云波人作交流发言。仪陇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本次座谈会仅仅是“暖冬行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12月7日,仪陇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樊莉君就专程带队赶往上海,在当地召开了华东农民工欠薪情况摸底排查督促会,仪陇籍华东创业的各界人士参加。与会人员达成共识,仪陇籍创业人士要认真落实“不能拖欠仪陇籍农民工一块钱”的原则,确保年底前仪陇县在华东的劳动者应得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在各地举办的座谈会上,仪陇县总工会不仅主动向返乡农民工通报家乡变化,宣传返乡创业、专场招聘等优惠政策,而且就2019年县总工会如何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截止目前,仪陇县总工会已经在上海、广州等地举行农民工座谈会共5场,县内各乡镇举行农名工座谈会共32场。    

走访慰问为农民工维权解忧  

仪陇县委、县政府把农民工纳入春节特殊慰问群体,该县各乡镇、村(社)工会采取召开座谈会、院坝会、入户看望等方式,全覆盖慰问本地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片区都明确2户农民工家庭,作为县委、政府领导看望慰问对象,由联片县级领导入户走访慰问。各乡镇工会选择在县工业园区或境内务工的农民工代表,由乡镇或社区工会负责人到其务工企业看望慰问。

截止目前,县、乡各级工会共慰问1078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30余万元。仪陇县总工会还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和重点督查活动,大力维护农民工权益。各乡镇、社区工会都落实专人排查农民工欠薪情况、及时上报县总工会劳动保障部,县总工会开通了维权热线,快速稳妥处理涉及农民工的劳动争议。开展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诉求,确保不发生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仪陇县总工会以暖冬行动为主线,及时推出的这些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为广大仪陇籍农民工提供了服务保障,亮出了工会旗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