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19-01-17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建议“四川省五一劳动奖”一年一评

省政协委员武晓鹏:

自2018年起,受省直机关表彰奖励项目数量大幅压缩的影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项目面临5年才能开展一次的重大影响,这将导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获奖对象数量大幅下降,严重影响“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的示范带动效应和向国家机关推荐国家级荣誉对象的工作基础。然而,常规化开展“四川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是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不可或缺的资源和手段。建议省表彰奖励主管部门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列入省级表彰奖励工作领导机构的常规性表彰活动,每年定期开展。

把新群体最大限度纳入工会

省政协委员张余松: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企业不断涌现,出现了快递员、送餐员、“网约司机”、“网约厨师”、“网络主播”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建议依法推动相关企业建立工会,把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最大限度地纳入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做好思想引导、技能提升、维权服务等工作,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要明确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享有组建和参加工会的权利、要求集体协商的权利,规范报酬支付、支付周期、支付日期,引导用工双方平等协商服务价格、提成比例、劳动报酬,并在劳动合同或协议中予以明确。

打通产业工人发展绿色通道

省人大代表胡敏:

产业工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中坚力量。当前,产业工人的地位还有待提高,职业发展通道较窄,技术技能还需提升。建议在政治上保证,彰显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在制度上创新,打通产业工人发展绿色通道。在素质上提高,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与提升体系。在权益上维护,加大人才保障支撑力度。

保障老旧小区二次供水安全

省人大代表吴云梅:

在四川省城市供水条例、四川省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相继实施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大多面临二次供水设备管理权责不明确、水质得不到保障、运行管理有矛盾等问题。建议加强对二次供水市场管理;出台全省城市二次供水服务收费指导意见,制定二次供水收费标准并形成价格调整机制;辖区政府牵头制定二次供水改造计划,推动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记者 杨诚波 雷琰 整理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