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金奖出炉

2018-11-28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光影绘出劳动美 展现改革四十载

第五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金奖出炉

相机手机各奖项全部产生


51网讯(记者 杨雨露) 11月22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本报承办的2018年“劳动美·图说新时代”第五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评审会在成都举行。大赛评委会评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大赛评委会主任武晓鹏等出席评审会。

本次大赛把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广大劳动者立足岗位、辛勤奉献、改革创新,为推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紧密结合,通过摄影大赛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劳动改变世界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新面貌和劳动者的最美风采。


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起至11月止,历时7个月。活动期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地参赛作品3000余幅(组),作品中既有地方工会组织参赛,也有广大读者自由来稿,参赛地域广泛,作品反映行业多样,劳动主题突出,具有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活动期间,本报先后刊登单幅参赛图片120余幅,专版4个整版。

评审会上,专家评委们分别从作品立意角度、主题构图、光影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筛选点评,最终评选出相机组和手机组(无人机)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优秀奖各10名。


武晓鹏指出,此次摄影大赛作品紧扣主题,以企业和职工为拍摄对象,内容具有针对性,很好的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的精神风貌,其中手机摄影较往届应用范围更广,拍摄质量更高,而对于今年新增的无人机摄影作品,由于拍摄主体不同、视角独特,作者多与多,今后应单列评选。

武晓鹏指出,下一步,全省职工摄影大赛应继续做好做大品牌,增强影响力,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扩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与各大集团公司和企业单位的对接,让摄影大赛涉及更多行业,覆盖更多职工;二是要进一步提质。要提升摄影作品的质量,各市州可通过组织摄影培训、加强和相关摄影机构的合作联系等方式提升职工摄影水平;三是要强化改进评审方法,在前期的作品初选中,可以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进行海选,让职工参与评审,提高职工的参与度,把职工摄影大赛办得更加有声有色。


第五届全省职工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一、相机组

金奖:

《天堑变通途》  马燕

银奖:

《背影》     丁云啸

《冲锋在前》 彭明军

铜奖:

《拨动琴弦》  费剑

《匠心之作》  陈俊林

《心心向火》  杨雪婷

优秀奖:

《天地做画卷 绘就新时代》  卢忠东

《新时代的城市建设者》     周了

《棚户改造 旧貌新颜》      张洪远

《这里通向世界》           白桂斌

《征战大漠》               包升

《大气磅礴新普光》         范明飞

《采气树上的舞者》         冯勋伟

《空中舞蹈》               邓显杰

《盾构神威》               王川平

《激战桐子林》             倪川德

二、手机 、无人机组

金奖:

《无影灯下》    林  毅

银奖:

《天路入云端》  谌  鹏

《腾飞的北斗》  金秀明

铜奖:

《清溪口特大桥》   邱海鹰

《国机重装露真容》 廖明国

《海滨地铁站》     李  源

优秀奖:

《登高作业满目春》           田  海

《“平衡木”上的美容师》     王善敏

《外卖归来》                 游支健

《川藏铁路架长轨》           温建军

《安宁河谷 风电飞扬》        水  柒

《飞向蓝天》                 陈顺东

《摩登T台》                  杨  超

《形色重装》                 邓世杰

《老房有喜》                 秦明东

《一桥飞跃大渡河》           曾春林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