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总工会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2018-08-17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从工会工作的实际出发,突出重点,通过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8月6日至10日,绵阳市游仙区总工会组织各乡镇工委主任、机关、社区工会、部分企业单位工会主席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党课党性教育活动。

结合工会工作基本理论和要求,以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使工会干部在理论基础、党性修养等方面得到提高。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素质能力,全面提高工会干部驾驭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能力,着力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熟悉本职业务,热爱工会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受到职工信赖的工会干部队伍。参训工会干部前往娄山关战斗遗址、青杠坡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及四渡赤水纪念馆,拜谒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感受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忠诚爱国的长征精神,重温红色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弘扬革命精神。

通过听取遵义会议历史的讲解、观看遵义会议前后的历史图片资料、缅怀革命先烈,主持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献花仪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训工会干部对红军长征时期所经受的严峻考验感同身受,对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共赤水市委党校红色文化优秀老师开展“四渡赤水和四渡赤水精神”专题党课,为参训工会干部现场教学。大家真正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强了本领。游仙区总工会还将遵循工会干部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要求,本着缺啥补啥、干啥学啥的原则,开设内容十分丰富,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会基础理论、工运、民主管理、新媒体、维权、“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职工技能培训等方面课程。

参训的工会干部学习态度端正、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大家表示要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工会干部,按照做“四个时代先锋”重要要求,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行家,服务职工的模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真抓实干,牢记工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把握工会改革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游仙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