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总工会举办2018年焊工技能培训

2018-08-17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农民工的职业技术技能水平,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乡村振兴培养储备实用人才。近日,凉山州甘洛县总工会2018年焊工技能培训在阿嘎乡乃巫村举行开班仪式,全村3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建琦对培训课程安排及纪律方面做了具体说明和要求,希望参加电焊工技能培训的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增强自己的生产生活技能,增加家庭的收入,早日实现小康生活目标。同时,要求培训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本次农民工技能培训活动。参训学员要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和培训安全管理要求,服从学校的管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培训、安全培训。
这次培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人口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尽快脱贫。此次培训为期15天,委托凉山州起点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师资力量进行全方位授课。集中培训期间,每人每天给予50元的误工补助,让贫困劳动力得以零成本接受培训。培训内容为初级电焊工基础理论知识与实际能力技能操作、进城务工常识、禁毒防艾知识、职业素质、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等。
阿嘎乡党政领导、起点职业技术学校培训教师和县总工会驻村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甘洛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