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总工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7-18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引导督促全区企业、职工群众提升安全素质,助力构建全区安全生产环境,遂宁市船山区总工会多角度发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从“高”认识强部署。一是强化活动意义。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动员会,要求全区工会系统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围绕安全生产环境建设大局,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现夯实工会职能基础、构建安全生产环境、助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三效合一目的。二是明确活动要求。明确活动要深入基层、走好群众路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建立活动机制。建立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业务部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选派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培训,确保专人专责专业,形成了“区总包全区,基层包网格”的活动机制。

拓“宽”路径重宣传。采取传统媒介与“互联网+”相互结合措施,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发放安全知识传单、手册,制作安全生产简报,在工运QQ群、微信公众号、官网发布安全生产信息等方式,拓宽宣传路径。活动期间,各级工会组织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社区等基层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23场,悬挂安全标语20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切实扩大活动范围,增强了活动影响力。

朝“低”发力定“套餐”。一是把脉问诊。深入烟花爆竹厂,造纸厂,建筑工地等50多家企业开展调研,采取翻阅资料、视察生产生活环境、评估安全隐患、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摸清了辖区内企业职工的安全知识盲点和亟待改善的安全生产问题。二是对症下药。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根据职工群众受教育程度、行业生产生活环境等差异,为不同受众群体量身定制“口诀+咨询+竞赛”进社区、“摸排+慰问+影片”进工地等多种“套餐”式服务,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集中培训5场,放映安全施工影片10场,举办安全知识竞赛6场,组织商场逃生演练5场,有效地把安全生产环境构建、安全事故应急措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等知识普及到了职工群众中去。(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