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五大行动”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新发展

2017-09-12 08: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遂宁市总工会采取五大行动,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新发展。

一是实施工会组建行动。深化党工共建工作机制,做好党工共建明星企业评选工作;建立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常态机制,突出抓好新生代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灵活就业人员等入会;探索条件成熟的园区、街道(乡镇)成立总工会。

二是实施阵地拓展行动。强化建会孵化、职工服务、劳动争议调解等“三中心”建设,做实做强服务职工基础平台和活动阵地,整合服务资源、手段,实现工作重心下移,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物质性、精神性、发展性合理需求。

三是实施依法维权行动。深化150户重点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遂宁开发区电子企业集群集体谈判制度试验区建设;落实工代会代表常任制,推动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在建会公有制企业基本全覆盖、非公有制企业达90%以上;强化工会法律援助,完善四级群众安全生产监督网络。

四是实施帮扶救助行动。投身全市扶贫攻坚战略部署,推动工会帮扶系统与社会救助系统有机结合,推进精准帮扶。深入实施工会民生工程,根据职工困难程度深化“6+1”分类帮扶,做强“四季送”“SGS”基金等服务职工品牌,推进工会会员普惠制,构筑全方位、立体化帮扶新模式。

五是实施文化引领行动。深化工会维权系列微电影拍摄,塑造精神文化品牌;加强职工书屋、心理驿站、农民工文化驿站等阵地建设,创建省级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1个以上;引导培育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增强企业归属感、凝聚发展向心力。(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