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总工会为工亡农民工成功维权获赔

2017-05-23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工亡农民工申成录之子申忠灵来到安岳县总工会维权中心窗口,找到总工会维权人员,送上“重民生心系民工、 办实事艰苦维权”的锦旗,连声感谢为其维权获赔。

申成录是安岳县合义乡新华村村民。其于2013年3月7日开始为重庆翰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鸡舍,2014年12月8日,申成录从养殖棚去公司食堂吃晚饭途中突发疾病,后送往大足区人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于2014年12月9日死亡。公司除了支付其住院期间医疗费、伙食费和出事期间的工资外,拒不支付其他赔偿,其子申忠灵和其亲朋好友数次到用人单位协商未果。2015年2月9日申忠灵找到安岳县总工会维权中心工作人员诉说原委,请求县总工会帮助他维权。

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秦毓龙报告,秦书记同意给予维权,随即安排总工会维权中心专人负责此事。维权中心工作人员拨通用人单位电话了解情况,并向其说明申成录是在工作时间、工作岗位发病,在48小时以内抢救无效死亡,应按因工死亡赔偿,建议协商解决。用人单位负责人以申成录是正常病死,不是因工死亡为由不接受调解。鉴于此,秦书记指派专人和申忠灵一同去到重庆翰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商赔偿事宜,同时联系了当地的党政有关领导,请求他们给予支持。在当地有关领导的帮助下,维权人员与用人单位经过多次协商,历时近一月,用人单位负责人只愿意赔偿15万元,这与死者方提出的要求相差太多,至此协商陷入了僵局。

维权人员将情况向秦毓龙书记作了汇报,秦书记认为在与用人单位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唯有通过正规法律途径来解决,而首先要解决的是申成录的劳动关系认定和工亡认定问题。于是派出专人与死者亲属一起到重庆市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递交了申成录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认定和工伤工亡认定申请。经重庆市大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审查,最终作出了:申成录与重庆翰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之间劳动关系成立的认定和申成录视同工伤的认定。据此,申成录劳动关系、因工死亡得到了确定。但用人单位对于认定不服,提起了行政诉讼,法院驳回了用人单位的诉讼请求,但是用人单位仍然不赔。申忠灵十分着急,向维权中心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询问该怎么办?工作人员告知申忠灵只有向法院起诉才能获赔,在工会维权人员的指导下,2015年7月申忠灵就申成录工亡索赔一案向重庆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两次审理,重庆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2月判决重庆翰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次性补偿申成录因工死亡的补偿金、供养亲属抚恤金、丧葬补助金等共计68万元。

至此,历时两年多的维权道路终于见到了曙光。但是,重庆翰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仍然拒不执行判决书,申忠灵束手无策,再次向县总工会求助,经维权人员指点,由申忠灵申请法院执行庭强制执行。经过法院和安岳县总工会与用人单位进行多次反复协商,耐心的向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终于,重庆翰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意按照判决书执行,并于2017年3月将赔偿金全部兑付。

当死者的儿子申忠灵拿到赔偿款的那一刻,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拉着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全程跟踪指导,工会维权为我们获得了赔偿,解决了我们家庭的困难,我们全家人向维权中心全体人员表示万分感谢!”(安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