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工会系统“三到位”狠抓普法维权工作

2017-05-17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利州区总工会高点定位,把“七五”普法工作和创建“法治城市”工作与服务职工、依法维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结合,狠抓普法维权工作,努力做到“三到位”抓好职工普法维权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勇东同志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区总工会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1-2次工会法律保障工作会议,重点听取基层工会普法工作情况汇报。“七五”普法以来,利用节假日和每年的《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宣传月、“12.4法制宣传日”等开展义务法律咨询。同时,通过QQ群、微博宣传法律法规。

二是制度经费到位,强化协调服务。成立了由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站,组织了由工会干部、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成员组成的普法宣讲团,建立了全区工会系统法制宣传联络员队伍,有力推动了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建立了“五部门”维权机制,将普法经费列入年初预算,确保普法经费保障。

三是督查到位,强化目标考核。制定和印发了《利州区工会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做到每年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终有总结,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将普法工作纳入基层工会年终目标考核,年底组织专项检查,加强督促,确保普法任务落到实处。(严尧)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