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总工会开展庆五一暨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7-05-18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丰富节日期间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乐至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庆“五一” 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筹集安排专项资金12830 元,集中对 57 名历届全国、省部级劳模进行了全覆盖慰问,4月27日,县委书记、县长彭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江军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舒小燕,入户慰问了全国劳模石道吉,省部级劳模王隆瑛、杨与齐、罗大成,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的关怀送到了每一名劳模的心坎上。
二是召开了乐至县总工会庆“五一”暨助推“三基地一强县”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4月25日, 10名来自农村、企事业、机关的劳模代表与农民工代表、职工代表、机关工会代表等共计18人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围绕推进“三基地一强县”建设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会上,县委常委、童家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童家发展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办主任曾联向各位劳模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勉励劳模们发扬劳模精神,继续积极参与到乐至的建设中来,为乐至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举办了乐至县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表扬大会暨职工才艺展示活动。4月27日,开展了以“传递正能量、建功立业促发展”为主题的才艺展示活动。县委副书记刘建华出席活动并进行了致词和颁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江军宣读了表扬“创业基地”“模范班组”“创新能手”“职工标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文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炜宣读了让劳动托起中国梦——致全县广大劳动者的倡议书 倡议书,离退休老干部、乡镇工委主任、基层工会主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四是开展了以“关爱劳模”为主题的劳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4月10至5月30日,组织全县的 50名省部级劳模到乐至县人民医院接受免费健康体检,切实关心关爱劳模身体健康。
五是承办了酿造业比武活动。5月10日,资阳市第十届“十万职工大练兵•大比赛”乐至酿造行业技能比武活动在乐至县中天镇举行,资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泽军,乐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江军,资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福金等市县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乐至县中天镇的11个酿造行业的近300名职工代表参加比武活动,比赛项目有翻晒酱、选椒和包装、打包堆码三个项目。最后共评出三个一等奖,七个二等奖,九个三等奖;其中,乐至宏达榨菜厂、四川四通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四川省川龙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三个项目的一等奖。
六是发送了节日慰问短信。积极联系中国移动公司乐至县移动分公司,“五一”上午九点,为全县的50000余名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短信,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七是积极开展了运动会。4月18日,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乐至县2017年春季运动会暨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来自全县的 1000余名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团组织等干部职工群众参加了运动会,比赛项目有拔河、跳绳、抓鱼等13个项目,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加了友谊,丰富和活跃了全县干部职工群众文体生活。(乐至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