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工会帮扶惠民“五送”活动走进回洞桥村

2016-11-22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8日,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要求,泸州市总工会开展的送文化、送法律、送医疗、送技术、送温暖“五送”活动在联系村—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怡,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汪国莉,市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蜀兰,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胡利泉,市总工会机关、直属单位、市惠民帮扶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和市职工志愿服务支队的部分职工志愿者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回洞桥村村委会会议室,市总全体党员与回洞桥村党员均佩戴上了共产党员徽章,一起聆听市总机关党委书记赵蜀兰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回洞桥村发展、四好村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村发展理清思路,讨论并通过了《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四好”新村建设示范户评选活动方案》。

在送文化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市职工文化志愿服务大队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着实让老百姓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演出中还穿插了扶贫政策、文明新风知识有奖问答,使村民既观看了文艺节目,又增强了对惠民政策、文明新风的了解,还获得了奖品,真的是获益匪浅、其乐融融。

在送医疗活动现场,回洞桥村的群众排队等候来自医疗战线的志愿者的义诊。63岁的村民陈华珍,长期腰疼腿痛,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外科专家黄吉,为她做了详细检查。在了解到陈华珍的情况后,医生给出了专业的建设:“建议睡硬板床,不要做重活,注意保养。”

除了开展文艺演出和义务诊疗活动以外,来自法律、农业等方面的志愿者、专家还为当地群众普及了法律和农技知识,提供了政策方面的咨询,部分职工志愿者还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了义务理发等送温暖活动。(通讯员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