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检查指导职工书屋及职工文化驿站创建工作

2016-11-22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5日至18日,自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蔚带队对2016年市级“职工书屋”、“文化驿站”示范点申报单位进行检查。

按照自贡市总工会“职工书屋”、“文化驿站”示范点创建工作要求,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自高阀门有限公司工会、文森电器有限公司工会、大安区地方税务局工会等12家单位,对其职工书屋硬件、软件情况进行检查。针对职工书屋的书柜、书桌等基础设施是否健全,书本是否及时入柜、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规定进行管理;是否建立管理、借阅、登记等相关制度;是否有明确的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等进行检查,重点就各单位开展职工读书活动、职工文化活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刘蔚对荣县总工会今年命名县级职工书屋24个,高新区工会高水平创建等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各级工会的职工书屋创建工作,不仅要把职工书屋建起来,还要用起来,要提升创建水平,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屋的规范管理,同时结合职业特点、职工学习生活需求,整合现有资源,不断充实和更新藏书,满足群众求知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切实发挥好“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和阵地作用。

在职工文化驿站现场,刘蔚对大西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的职工文化建设非常满意,认为公司工会多年来一直把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放在重要位置,狠抓职工书屋创建、积极指导八个职工文体协会活动的开展,即便在公司生产效益下滑的情况下,仍一如既往心系职工,关爱职工,为职工提供了良好的文体场所,尽可能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值得肯定。

据悉,自2008年开展“职工书屋”建设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全市已命名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1家、被全国总工会命名“职工书屋”示范点14家。今年年末,市总工会将命名第四批“职工书屋”示范点。同时,今年启动首批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创建工作,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6家单位,积极开展创建,为广大职工(农民工)搭建了学习文化知识和提升文化素养的平台,切实保障了职工(农民工)的文化权益。(通讯员 但海洋)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