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16-11-22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握精神实质 做好工会工作

省总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11月21日上午,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第12次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胥纯指出,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各级工会干部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准则》《条例》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全会对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提出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要领会把握我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要领会把握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要领会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要领会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重大部署。要领会把握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全会提出的“六个毫不动摇”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高度一致,与这些年省委治蜀兴川的总体部署一脉相承,是立足新的形势对四川未来发展作出的前瞻谋划。


胥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成效上再提升,在党风廉政上再加强。


胥纯要求,时值年末岁尾,各级工会一要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照省委常委会明确的59项重点任务,对照全委会工作安排,进一步查漏补缺、倒排时间、强化督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做好年底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工会改革工作,完善配套方案,待省委批准《改革方案》后迅速召开动员部署大会铺开相关工作。加强与对口扶贫的合江县回洞桥村联络联系,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扶贫措施,完成脱贫任务。及时启动“送温暖”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困难职工身边。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工会监督责任;加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发挥省际间联动维权机制的作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三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紧紧围绕省委全会提出的“六个毫不动摇”,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发挥工会作用,着力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继续协助做好供给侧改革相关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发挥职代会作用,有力有效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省总工会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彭闯、任远明、李茂林、苗勇、杜长江等出席学习会,省总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