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会

2016-10-20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乐山市总工会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会

51网讯(记者 雷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乐山市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总结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10月19日上午,乐山市总工会在该市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现场会,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为加出席现场会并讲话,会议由乐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学东主持。

会上,沙湾区总工会、峨眉山市总工会、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中医医院、嘉阳集团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同时,会上还对乐山市34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

方为加在会上指出,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既关系到企业的健康成长和长远发展,又与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他提到,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是加强基层民主建设、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有效措施,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美丽乐山的内生动力,是构筑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

对于今后乐山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发展,方为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制度建设,推动依法建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推动企业普遍建立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二要抓规范管理,推进依章实施。规范管理是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监督作用,建立健全企业领导人员向职代会述职述廉并接受职工代表评议等制度;三要抓工作创新,务求取得实效。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注重把握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有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个有利于”的目标,积极探索创新,提高工作实效。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