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总工会举办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2016-10-18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青白江区总工会举办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张雪飞 10月16日上午,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总工会主办,佳飞国际建材家居市场承办,青白江区首届汉式集体婚礼在佳飞国际建材家居市场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28对新人有金婚的老夫妇、也有新婚的小夫妻,新人穿汉服、行汉礼、奏汉乐,通过特别的汉式集体婚礼喜结良缘。

上午10点,在古典雅致的乐声中,新人在赞礼官的引领下,通过行礼、对乐、结发等一系列环节,用传承千年的礼乐,见证他们爱情的海誓山盟。在赞礼官的主持下,新人齐声诵读“诗经”名篇《关雎》,开启了婚礼的祝颂礼赞。

仪仗队伍带领新人入青庐、新夫新妇三请三让行恭敬之礼、新人净手行沃盥之礼、新人同牢共食行合卺礼、新夫新妇解缨结发,最后面对面行执手礼,赞礼官宣布大礼天成。整个婚礼既华美浪漫又简约有序。

参加此次婚礼的新娘罗琳娜说:“当初和老公结婚没有举办婚礼,能够以这种传统的方式来结婚,我觉得比穿婚纱还满足。”新郎刘轶凡说:“汉文化的精髓实际是在我们的血液中,它深深的烙印在我们记忆里,通过这种活动,能够激发我们记忆,有一种回归感。”

据悉,汉式婚礼是以古典主义为主要特征的当代新兴、时尚的婚礼形态。汉式婚礼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追本溯源,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周制婚礼由赞者、司仪、执事等数人主持整个婚礼仪式,不举乐,不庆贺,重的是夫妇之义与结发之恩。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