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与德国北威州工会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2016-10-19 08: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友好交流共话职工权益维护

四川省总工会与到访的德国北威州工会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17日下午,应四川省总工会邀请,以克努特·吉斯勒为团长的德国北威州德工联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省总工会,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主持。

受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委托,胥纯向克努特·吉斯勒主席以及来访的德国北威州德工联代表团的各位团员表示热烈欢迎!胥纯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四川的省情和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四川工会开展的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二是在充分发挥维护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主动作为;三是充分发挥服务作用,在着力推动民生改善中探索创新;四是充分发挥凝聚作用,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

胥纯说,我真诚希望双方继续本着平等自愿、互相尊重、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开展工会和劳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主,不断加深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了解,进一步发挥各自工会工作领域的优势,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相互发展与共同繁荣。

双方在相互关心的职工工资集体协议政策、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探讨。

克努特·吉斯勒对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北威州州情和当地工会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友好的交流,能够提供有益的借鉴,来改进彼此的工会工作。

据悉,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6年10月17日至22日来华访问,期间10月17日至20日上午在川访问,10月20日下午至22日访问北京。在川访问期间将在成都、乐山两地访问,参观四川大学、一汽大众四川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