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召开2016年“金秋助学”座谈会

2016-08-30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桂玲 刘芳) 8月16日,达州市宣汉县总工会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金秋助学”座谈会。78名贫困大学生分别获得了1000—2000元的金秋助学金,副县长方勤、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华昌主持座谈会。

会上,祝华昌介绍了历年来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工会的“四季送”品牌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的工会职能职责,旨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每一个贫困学子家中,自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累计筹集发放助学资金百万余元,资助了上千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今年,共资助本科学生56名,专科学生14名,发放助学金12.6万元。

学生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座谈发言,学生代表夏娟说: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虽然艰难,但是不会忘记希望,想想父母此刻正顶着烈日辛勤劳作,汗水湿透衣背,但他们从来不在我们面前抱怨有多辛苦,一切只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所以各位同学今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请坚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们不应该辜负父母的期望,今天大家能够坐在这里要感谢党和国家的支持,减轻了父母的负担,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我在此代表在座的学生,向关心关爱我们的叔叔阿姨表示衷心的感谢,待学成归来时会好好的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家乡。贫困学子的家长代表王兴会发言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她们家庭度过难关,一定会好好教育孩子,待学生功成名就之时不能忘记党和政府以及各级部门的关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党和政府关怀和培养。

方勤在听取了学生代表和家长的发言后,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同学们十年寒窗、金榜题名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大学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她希望广大学子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的繁荣昌盛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要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同学们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主动投身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主动投身中华复兴的伟大事业,主动投身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国建设的具体实践,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