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全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现场推进会

2016-08-29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5日,雅安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现场推进会在雅安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改革办民主法制专项领域改革小组负责人、市委改革办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负责人、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责任单位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商务粮食局、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常委、工会主席,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和负责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驻雅产业工会主席和负责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同志;飞地园区(经开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和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典型经验单位发言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卫平主持。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中国电信雅安分公司、华峰物流公司、雅安雨城区第二中学开展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标准化工作情况,荥经县、汉源县、雅化集团工会、石棉县汇得利锌业有限公司工会、名山区中医院工会、天全县二郎山集团公司工会、芦山中学工会、宝兴夹金山林业局工会等单位分别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徐其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职工民主管理的重要作用;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推动全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机制;三是加强领导,推动形成做好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强大合力。

何卫平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及时传达贯彻。要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典型做法,广泛宣传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在适应经济新常态、稳定劳动关系、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各界更加重视此项工作,为深化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以推广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法制化规范化、提升职工代表能力素质为重要内容,着力丰富工作形式,创新工作举措,促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加强领导,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在保障职工权益、推动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雅安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