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学生志愿队成立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6-08-20 09: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18日,为进一步搭建学生交流平台,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公民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泸州市总工会决定成立“圆梦金秋”学生志愿队,该志愿队隶属于市总工会5.1玫瑰志愿团。当日,“圆梦金秋”学生志愿队在江阳区三道桥社区举行了成立大会,全体志愿者在进行宣誓之后,开展了“爱在金秋  助飞梦想”志愿服务活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邵怡出席了“圆梦金秋”学生志愿队成立仪式,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不同岗位上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把爱心传递下去。邵怡说,你们是金秋助学的受助者,理所应当是工会组织的宣传员。工会是共产党领导的职工志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的职责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你们的父母都是工会的会员,你们因此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帮扶。请你们主动关注泸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关注泸州工会的工作和发布的政策,通过你们向家人、身边的培育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工会、加入工会,得到工会组织的帮助。同时,也请你们常与工会组织联系、交流,及时把学习体会、成长进步传回家乡共享,也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告诉我们,由工会组织帮助你们解决。

据“圆梦金秋”学生志愿队队长黄志勇介绍,该志愿队是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的原则,经过前期招募,已有24名受助大学新生自愿加入。该志愿队以后将利用寒暑假,组织开展社区劳动、“5点钟课堂”、环境卫生保护等活动,借此培养学生个人的组织、协调、交际能力及社会责任感。(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