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点燃梦想:龙泉驿区总工会2016金秋助学现场

2016-08-22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图为2014年龙泉驿区高考文科状元,也是金秋助学工程的受益学子万天浩代表爱助学生向区总工会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如果不是这三千元助学金,18岁的彭媛,还徘徊在大学校园门外。上大学,不仅是彭媛的梦想,更是改变一家人命运的希望。今年高考中,她以522分的好成绩,考入西华师范大学,但由于家庭贫困,学费,成了她和梦想之间的高墙。

幸好,龙泉驿区总工会及时送来的金秋助学金,让彭媛的求学路,走得更加通畅。10年来,该区总工会大力开展金秋助学工程,累计发放金秋助学金200余万元,先后援助贫困学子810余人次,让这些充满梦想,却又家境贫困的学子们,实现了大学梦。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勤奋学习,回报社会。”8月19日,在区总工会的组织下,彭媛和今年受到“金秋助学”援助的11名即将进入校园的高中生,8名已经享受助学政策的往届学子,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笑谈大学经历,畅想未来理想。

面对在座的跟自己一样幸运的同龄人,彭媛露出了笑容。

万天浩,2014年龙泉驿区高考文科状元,也是金秋助学工程的受益学子。目前,他正在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学习。

两年前,略带羞涩的他作为全区学子代表上台发言,他说,“工会对我的资助,仿佛是刺破乌云的彤日!”今天的座谈会上,作为往届生代表,他更加成熟和自信,他说,“工会的关心和鼓舞,赋予了我们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让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更加坚定。”

“马上就要走进大学校园,我该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是理科生,大学却报的偏文的专业,能不能学好心里没底。”“我报的会计专业,师兄师姐们能给我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吗?”……

师弟师妹们的提问,让万天浩多次站起来,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与师弟师妹们交流。除了万天浩,去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师范大学的白兰香,和正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广告学的唐谦同学,也为师弟师妹们支招,“大学‘不好玩’,既要找准奋斗目标,又要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为实现梦想而不断积累。”

与所有的家长一样,侯俊峰对女儿侯若兰的未来考虑得很多。今年高考中,女儿考出了649分的好成绩,即将就读北京师范大学。正当他为女儿的学费发愁时,区总工会送来了助学金。

“幸福的家庭总相似,困难的家庭各不同,在孩子们求学路上,有金秋助学的相伴,希望孩子们珍惜这份幸运,把党委政府的关爱和呵护,转化为感恩社会、感恩家人、励志成才的动力,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座谈会上,侯俊峰的这番话,既是对女儿说,更是勉励在座所有的同学。

也许是家庭的原因,在座的同学们看起来都比同龄的孩子更成熟。他们深知生活的艰辛和父母的不易,面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激。交流中,“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改变家庭命运”、“用心回报社会”,是他们共同的话语。

“我送给同学们6个字,‘远志、博学、感恩’,希望大家在大学校园里,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座谈会最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成平寄望同学们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