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蓉召开

2016-04-29 15: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时代强音

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蓉召开

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周西瑾) 4月29日上午,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作重要讲话,号召全省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时代强音,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宏伟发展蓝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协副主任罗布江村出席大会。大会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宣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曾正超玉海龙2名同志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罗茂乡宣读《中华全国总共工会授予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的批复》和《四川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的决定》。

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等领导向荣获省劳模光荣称号的曾正超、玉海龙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向荣获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和奖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登菊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全省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

李登菊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全省总体上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这些发展成就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和不懈奋斗,凝结着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辛勤劳动的汗水、创新创造的智慧。

2016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更加需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对此,李登菊对全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全省职工和全省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提几点希望。

一是大力弘扬劳模先进精神,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广泛宣传劳模先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以先进思想和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职工始终走在创新创造、改革发展的前列。要深入学习劳模先进,全省广大职工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发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弘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争做改革的先锋、发展的主力、稳定的基石。要真心关爱劳模先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各级工会作为党关爱劳模、服务劳模的群众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让广大劳模先进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二是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正确认识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在推动四川“三大发展战略”、“两个跨越”的征程中,发扬主人翁精神,展示主人翁风采。要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全省广大职工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中多作贡献。要增强创新创业的能力素质,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参与“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行动和“两个百万”创新竞赛等活动,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高技能人才。

三是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紧扣“一带一路”建设等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努力培养一批各行各业的“中国工匠”“天府工匠”,为四川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突出维护职能,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效益下滑的情况,把工会维权工作重心更多地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使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短板导向,着力“增‘三性’,去‘四化’、强基础、促创新”,通过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推行“项目化”工作模式、实施“社会化”工作方式、打造“枢纽型”工作体系,深化工会改革推进转型发展。要建立完善面向职工的网上联系、网上服务、网上引导、网上工作阵地,把面对面的“线下联系”与依托互联网的“线上联系”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李登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在配齐配强领导班子、赋予资源手段、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等方面,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获奖代表刘彦琴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们发出了倡议

会上,获奖代表刘彦琴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们发出了倡议。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国资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省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劳动模范、全国及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获奖代表等约260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五一,全总表彰了我省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6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6名,全国工人先锋号31个。省政府表彰了四川省劳动模范2名(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分别取得焊接和制造团队挑战赛(团队成员之一)2个项目金牌)。省总工会表彰了“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50个,“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9名,“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81个。本次我省推荐评选工作体现了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一线基层职工和科技人员占比75%以上。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