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11年“圆梦行动” 资助贫困学生千余名

2015-10-13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历时51天,募集资金1099317.5元,资助贫困学生94名。2015年攀枝花市总工会与攀枝花晚报联合开展的“圆梦行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2015年,“圆梦行动”已经踏上第十一个征程。这一年,依然有不少优秀的贫困学子在金榜题名时,望着红彤彤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一筹莫展,他们中有父亲去世,与残疾母亲相依为命,不向命运屈服,努力打工凑学费的农家女孩卢燕;有居住在大山深处,自小挑起家庭重担,渴望走出纳底河的彝家姑娘付兰青;有幼年丧父,母亲改嫁,借住在亲戚家,依靠身体不好的外公外婆资助生活的乐观男孩马文彪……每一个命运多舛的贫困学生背后,都交织着震撼人心的感人事迹和励志故事。为了帮助他们圆大学梦,攀枝花市总工会与攀枝花晚报再一次倾力发起2015“圆梦行动”。今年5月,全市各级工会就已经对即将参加高考的贫困学子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对象包括我市城镇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城乡低保户家庭子女、父母在攀打工且在攀参加高考的困难农民工子女在内的贫困学生,只要他们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都可向所在地工会申请参加“圆梦行动”。为了确保“圆梦行动”全程公开、透明、公平,全市各基层工会、攀枝花晚报记者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通过入户调查、名单公示、记者采访、事迹报道,尽量使每个贫困学生能得到爱心人士的关注。

7月23日,承载期望的2015“圆梦行动”拉开序幕。这是一个弘扬大爱、促进和谐的公益活动,百万捐款的背后承载着大量企业和个人的爱心,有回报社会的受助学子王登刚、王登金等;有多年坚持奉献爱心的退休教师李朝曼等;有捐上压岁钱的11岁小姑娘罗兰等;更有着攀枝花市荣昌化工有限公司、四川雪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十九冶医院等一批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特别是攀枝花市总工会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今年又一如继往地为活动捐赠了20万元。

2005至2015,11年的“圆梦行动”共募集爱心助学金1438.3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281人。(攀枝花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