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召开片区工会工作座谈会

2015-08-21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宣汉县总工会在南坝召开片区工会工作座谈会

51网讯 8月19日,宣汉县总工会在南坝镇召开了片区工会工作座谈会。原南坝、昆池、峰城辖区的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工会干部共60余名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良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李良在听了各乡镇的工作汇报后说,这次片区会,是县总工会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式,推动工会工作在基层扎扎实实抓落实的具体体现。大家参观了前河天然气公司、南坝镇总工会、沙湾村的工会工作,都有所启发。会议通过学习观摩,经验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取人之精、创己之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就当前的工会工作,李良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学习《新意见》,主动适应新常态。中央《关于加强群团工作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紧扣全县新目标,主动实现新作为。县第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的“三大战略”、“双核双区”就是我们的新目标。工会干部一定要跳出工会看工会,一定要立足工会干工会。要凸显工会组织的三大作用(桥梁纽带、社会支柱、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四大职能(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工会要切实加强对农民工技能培训,解决农民工就业创业问题,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帮助困难职工脱贫致富,在建功立业,维权维稳,关心关爱,文化文明,基层基础等方面彰显工会的作用。三要全面落实新要求,主动提升新能力。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弘扬真善美,倡颂新风尚,提整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工会干部要在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中起到“引流渠”、“减压阀”、“助推器”的作用。做好“面心实”,无愧娘家人。工会干部要主动提升争取党政重视支持的能力,工会要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活动阵地,有规章制度。要把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祝华昌在会上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通讯员 祝永兴 刘芳)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