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总工会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仪式

2015-08-20 15: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旺苍县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仪式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石愚民) 8月19日,旺苍县总工会在米仓山大酒店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仪式,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旺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非出席仪式并讲话,旺苍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健主持仪式,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受助学生及家长共300人参加仪式。当天,共发放助学金65万元,400名家庭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子女受到资助。涵盖了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致贫,因遭受意外灾害致贫,因家庭主要成员残疾丧失劳动力致贫,单亲困难家庭以及孤儿等各类贫困学生。

自6月份启动金秋助学工作以来,旺苍县总工会按照全总和省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积极拓展思路,精心组织实施。确定了助学活动的范围和对象,制定了严格的申报程序,由困难职工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工会进行审查,经公示后报主管部门审核;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进行核实,提出初步救助意见,再提交县总工会党组(主席办公)会议集体研究确定帮扶对象及帮扶金额。同时,在审核时要求救助对象必须按规定提供基层工会签署意见的申请书、申请表以及困难证明等相关资料。对于跟踪帮扶的大学生,还要求提供学生证、本学期学习成绩和自我总结汇报材料。

同时,还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一帮一”、“一帮几”、“几帮一”的结对助学帮扶活动,建立跟踪帮扶机制,对部分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生实施跟踪帮扶,直到完成大学学业。采取集中发放和入户看望慰问相结合的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学子手中,送到困难职工家中,努力增强助学工作实效。

仪式上,全体受助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3名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