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向剑阁县22名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

2015-08-20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18日,广元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一行在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副主席杨清晰等陪同下,带着市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的关爱,为剑阁县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生20名、持续帮扶的大学生孤儿2名送去助学金共8.38万元。

周键一行先后深入雷鸣社区罗清胜和曹丹两名同学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和学习生活情况,分别送去助学金3000元。并勉励她们要倍加珍惜求学机会,不断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做一个造梦追梦的青年,做一个对民族有益、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随后,在剑阁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金秋助学”工作座谈会,周键、邹游与参加座谈会的贫困学子畅谈人生感悟,希望学子们常怀感恩、进取、平常之心,在即将踏入的另一段人生旅程中走出别样精彩。希望受助的学子要把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化作强大的学习动力和无尽的学习激情,以优秀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父母、奉献社会、建设家乡。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金秋助学”作为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的重要内容,努力使每一位职工子女不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大学,进一步做深、做实、做靓“金秋助学”工会助学品牌。会上,剑阁县总工会、市总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受助学生代表杨媚、家长代表张路作了发言。

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系统今年筹措资金321.2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大学新生1878名。其中,市本级筹措资金113.5万元(含省总工会60.4万元、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25万元),资助学生365名。按照高考成绩和困难程度不同分别给予大学新生4000元、3000元资助,连续帮扶的孤儿大学生和持续帮扶的学生分别给予4400元、2000元资助。各县区工会每人也不低于1000元标准进行资助。同时,市总还为家庭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争取返校机票5张。(通讯员 乔大海)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