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总工会召开全县社区工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15-06-15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南部县总工会召开全县社区工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南部县总工会召开全县社区工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51网讯 近日,南部县社区工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振兴街南段社区召开,全县30个社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会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工会组织团结凝聚、维护权益、促进和谐的作用,经县总工会研究决定,在县城区30个社区原建有工会委员会的基础上,改建成立社区联合工会,并在社区推行签订区域性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大奎组织大家学习了《南部县总工会专项资金帮扶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帮扶资金使用范围和帮扶人群,切实规范了帮扶工作程序,完善了帮扶工作制度。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发纪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普遍建会。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和当前小微企业多集中于社区中的新形势,要普遍建立工会组织;二是要精准帮扶。准确掌握帮扶对象,选择工会会员中的困难会员进行帮扶,充分发挥工会“拾遗补缺”的职能,已经享受低保和其他救助的人员不在重复享受工会的帮扶;三是打造社区品牌工会。从30个社区中选取5个社区从阵地建设、普遍建会、会员维权和工会宣传四个方面打造出社区品牌工会,同时开展小微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试点工作。

最后,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明荣安排部署推行区域性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试点工作,同时对社区小微企业行业建会进行了培训辅导。(通讯员 黄飞腾)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