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党组学习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2015-03-17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省总工会16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副主席胥纯、纪小玲、彭闯、武晓鹏、任远明等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产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罗茂乡首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他说,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批准俞正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齐续春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会议认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有效应对和化解经济下行压力,优化经济结构,突出创新驱动,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做好创业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等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时,罗茂乡说,大会充分肯定了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罗茂乡在学习会上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动员职工为我省经济建设建功立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