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上的“好声音”将使千万职工受益

2015-03-16 11:18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漫画:李法明

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如何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3月6日上午的政协工会界小组讨论中,这一焦点引发多位委员争相发言。

“四川‘三线’企业多,在上一轮国企改革中有很多职工下岗。他们中有很多人,到现在仍然生活困难。”首先发言的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罗茂乡委员,迫切希望新一轮国企改革吸取历史经验教训,要特别注意做好对下岗职工的安置工作。

罗茂乡委员话音刚落,两位委员同时表示“有话要讲”,分别是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委员和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闫克庆委员。相视一笑后,陈荣书委员请闫克庆委员先讲,后者谈起以前在攀钢、鞍钢等企业调研上次国企改革遗留问题的经历,建议“政府、企业各出一点,共同解决这些遗留问题”。

陈荣书委员紧接着强调,企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必须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各级政府在制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改革政策时,要让工会参与进来,让工会代表广大职工表达意见和要求。

随后,更多的工会界委员加入讨论……

“在座的国企老总请关照,避免出现上次国企改革中的问题。”恳切的话语,让在场的人们动容。

旁听的本报记者,同样被深深地打动了:来自工会的委员们,你们不愧为职工利益的代言者,你们的“好声音”,必将使千万职工受益!(记者 陈晓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