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工会扶贫帮困工作多措并举实现常态化

2014-12-16 13: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二年,由于严峻的市场形势导致公司生产经营步入困境。为避免由于重疾和意外引发的职工家庭生活出现困难,四川天华公司工会始终坚持把关注职工生活作为构建平安和谐天华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困难帮扶,不断化解弱势职工群众的困难,把公司党政工的关怀切实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为确保困难帮扶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工会按照季度、传统节日和突发事由等不同类别的要求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帮扶办法。公司工会还安排专人做了大量周密细致且富有成效的基础工作,通过对各单位及困难户家庭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困难人数、困难程度、致困原因、家庭住址等基本条件汇总,建立完善了天华化工园区困难职工档案,力求公司工会成为全面掌握困难职工情况的“第一知情人”。

为保障扶贫帮困落到实处,除自筹资金解决问题外,公司工会领导和福利干事还数次前往各上级工会诉求,积极争取省国资委和工会系统给予的困难补助指标,以便让困难户职工家庭尽可能得到更多一些帮扶。通过公司工会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确保了公司困难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也得到了职工群众的普遍好评。

今年以来,公司工会除自筹帮扶资金外,还争取到省国资委系统和集团公司、上级工会帮扶专项救助金14万元。同时还针对工会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帮扶”。截止目前已慰问因各类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职工198人/次,向泸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申请推荐了40名注册困难户,为12名考入大专院校的职工子女发放一次性助学金72000元。

进入12月份,公司工会在统计摸底的基础上,再次启动了冬季送温暖活动。此次送温暖活动发放补助范围将包含天华化工园区各生产、后勤保障单位和退休人员,困难帮扶资金虽然有限,但公司工会为职工服务的热情和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的信心百倍,旨在通过常态化的帮扶工作让职工困难群体进一步感受公司党政工的温暖,树立与天华公司共度难关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