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丽:幼教演绎幸福人生

2014-09-24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马晓丽教学工作情境

幼教职业演绎幸福人生——记泸县方洞镇中心幼儿园工会主席马晓丽

马晓丽是泸县方洞镇中心幼儿园工会主席,一名85后的幼儿园老师。2007年内江师范大专毕业后,本来可以应聘小学教师,可她冲破人们对当幼师就是当“保姆”的偏见,毅然应聘到泸县最边远的方洞镇山乡任幼儿园老师。“排排队,挽挽袖,轻轻拧开水龙头;先洗手,打肥皂,手心相对搓一搓……”教学中她做到了课前有童谣、师生问好有童谣、午餐时候有童谣、放学离园有童谣,教师与孩子同唱同乐。对于马晓丽来说,和孩子一起最快乐。

做一名教育科研的带头人

为促进新教师、村片区幼儿教师的专业快速成长,作为工会主席的马晓丽来说,身感责任重大。于是,她与园长一道,开展了“结对帮扶”、“师带徒”等系列教育科研培训活动。

马晓丽带头读书学习,教育科研做示范。艺术自编自排舞蹈,承担镇级教研课示范,带头师德演讲、技能大赛,班主任经验交流,上县级教研示范课。参加县级音乐教师技能赛,县级幼儿老师风采大赛等,多次获得校、镇、县一、二、三等奖。2008年10月,2010年4月,她分别参加四川省第二届、第三届幼儿园教师优秀教玩具评选活动作品《红灯笼》、《水晶瓶城堡》,获得县级一等奖和三等奖。

做一名关心职工的贴心人

芦山地震发生后,马晓丽和园长带头捐款,并组织全镇50名幼儿园教师和1000多名小朋友向芦山捐款献爱心,共收到师生捐款6114元。在方洞镇中心幼儿园任教的男青年张恒磊老师,是雅安市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三组人,地震使他家房屋严重倒塌。园工会将师生募捐的6114元中,专门提出2270元钱送到张恒磊手中,让他“五一”小长假回家与家人团聚,重建家园。工会将余下的3344元送交当地政府,集中转交灾区人民。

马晓丽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先后获得了县幼儿园管理先进个人,多次评为镇中心幼儿园先进教师,2014年9月,又被方洞镇党委政府评为“十佳教育工作者”。(通讯员 张世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