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总工会“五个强化”确保整治成效

2014-12-22 13:41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开江县总工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省委十条、市委十一条、县委十三条“禁令”,给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套上了一个个“紧箍咒”,“四风”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但是,个别党员干部“慵懒散浮拖”现象有所抬头,庸政懒政、自由散漫、心浮气躁、效率低下、为官不为现象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问题,成了制约干部作风改变的顽疾。对此,该会坚持“五个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强化教育提素质。以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方法为重点,积极开展“七个专题”学习和讨论,加强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坚持“正反典型一起抓,两面镜子一起照”,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庸懒散浮拖”的危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理想信念;加强业务知识教育,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业务理论,交流经验做法等,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努力培育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愿干事、敢干事、会干事、有担当的品德素质。

强化机制严纪律。在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鼓足“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抓小、抓细、抓深、抓实、抓早、抓长,建立科学完备的《制度汇编》,提供机制体制保证,形成干部联系群众常态机制、岗位考评机制、目标奖惩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构造抬头见廉、低头思廉、时时讲廉、处处践廉的廉政氛围。把工作任务量化细化,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爱岗敬业、遵法守纪,积极营造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奉献是追求的职场氛围。

强化服务转作风。持续开展“入户五四工作法”走基层、听民声、知民情、化民忧、解民困、惠民生、促发展、构和谐活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12月2日,深入任市镇龙王沟村开展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采取党员领导干部“一帮二”、普通党员职工“一帮一”的形式,进行单独入户走访调查,摸清了帮扶户的困难实情,并登记在册,为该村无床可睡、无被子可盖的村民伍柏玉解决了寒夜之苦;12月3日,在任市镇开办为期一天的法律维权知识培训班,受到120余名参训农民工好评;12月10日,为全县400余名因灾因病至困返贫的职工(农民工)群众解决帮扶资金20余万元;12月17日,安排资金55000元,为全县20余所中小学的101名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和孤儿)送去了温暖;广泛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强调研,排查安全隐患,清理拖欠工资,整治发展环境,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

强化示范做表率。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原则,开展“向我看、向我学”活动,采取领导点、自己查、群众提、互相找的办法,积极约谈、访谈、重点谈、集体谈、回访谈,躬下身子真听意见、听取真意见,从严从实找准查明“慵懒散浮拖”问题和根源,针对秩序涣散、纪律松弛、工作懈怠、效率低下、衙门作风等突出问题,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立说立行、带头整治,一级改起一级看,一级照着一级改,上级带下级、党员带群众、作表率树标杆、层层抓落实。

强化监督保实效。该会“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坚持制度原则,采取不定期对各股室、各岗位进行监督检查,随机抽查,认事不认人,及时通报、惩罚,敢于按原则处理人,敢于揪住队伍中“慵懒散浮拖”的人和事,下猛药,动真格,不断强化了干部的宗旨观念、公仆意识、勤政廉政意识,从思想上端正认识,从根本上杜绝了“坏风气、坏习惯、坏作风”的蔓延。大力推进党务会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鼓励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办事推诿扯皮、为官不为现象,让庸政懒政现象无处藏身,确保机关作风得到改进,职工群众得到实惠,为民务实清廉得到保持,“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通讯员 柏占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