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安全生产(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广元拉开帷幕

2019-10-21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省如一队,全队如一人”

首届全省安全生产(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广元拉开帷幕

51网讯(记者 杨侃昕) “报告总指挥,参加本次竞赛的队伍已集结完毕,请指示!”10月16日上午,第一届全省安全生产(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省应急管理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应急救援信息中心、广元市总工会、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共同承办,得到了各地市(州)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全省13个地市(州)、30支代表队、47名指战员参加为期三天的激烈竞争。

记者在现场看到,椭圆形的赛场上,身着橘红色救援服的矿山救护队员激情挥洒,紧张的竞赛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在本次比赛中,个人综合技能竞赛是矿山救援技术竞赛的“重头戏”,参赛队员须在1小时内依次完成跑步2000米、爬绳4米、引体向上15次、跳高1.2米、跳远4米、着装、佩用呼吸器过矮巷、佩用呼吸器扛灭火器、呼吸器更换氧气瓶、佩用呼吸器接风筒、佩用呼吸器接水管、佩用呼吸器灾区救人等12个小项。

“个人综合技能竞赛可以全方位检验参赛队员的体能和技能。”来自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信息中心裁判长吴建超介绍,由于救护队员特殊的工作性质,平日训练以实战为准则,整场竞赛没有出现队员犯规行为。

为了营造真刀真枪的比赛氛围,此次比赛采取了全真模拟的方式,使选手们感受到实际操作的氛围,更好地提升急救技能水平。

记者了解到,12个环节看似简单,实则竞技规则相当严格。比如氧气呼吸器,足有15公斤,但参赛队员却要背负这些装备,完成一系列考核项目,很多队员的体能都已接近极限,但他们却凭借惊人的耐力坚持了下来……这些不是常人所能的事情,在队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磨砺下,被一一攻克,也为矿山救援打下坚实基础。

“竞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训练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雷治严向记者介绍,四川应急管理系统自2018年底组建以来,风雨兼程奋进不止、闯关夺隘拼搏不息,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应急管理元年”。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无论是在“一专”的矿山事故抢险救援、安全检查和技术服务方面,还是在“多能”的自然灾害和社会灾害事故的救援工作中,都屡建新功、战果辉煌。通过竞赛比武,各队伍间不仅交流了训练经验,还形成了“全省如一队,全队如一人”的良好势头,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